我最大的愿望 也是做个正常人
hold me and give me a hug.

我刚才在想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懂事的呢?

我开始觉得大概是三四年级时一个夏天的傍晚,当时我们在吃晚饭,附近一个邻居来借一种犁地的机器,本来那个东西他直接弄走就行,一点不耽误时间,但当时出了些乱子,反正我们吃了半截饭就不得不帮那俩邻居一起弄那个机器,当时我觉得让他们自己弄吧我特别想继续吃饭,我就催我妈他们赶紧一块儿回去吃饭,来借东西的人就赶紧说:就是,快吃饭去吧,一会儿凉了之类的话。
后来弄完了后,人走了,终于可以回去继续吃饭的时候(那时候应该是很胆小吧,天黑了都不敢一个人在屋里吃饭),却被说了一顿,嫌我一直在那嚷着要回去吃饭,让人家又着急又过意不去的。

可我又觉得也可能是更早的时候,一二年级?还是没上学的时候?用手挡在墙上的时候。

这之前的事情,我不记得。很可惜。

但我妈重复和我讲过很多次那之前的一件事:说我站在一个土堆上,而她着急去干什么,我明明可以自己走下来,却非要她领下来,她没领,我就在土堆里打滚。

有个问题:懂事的孩子快乐吗?下面各种各样的回答,我还是觉得不快乐吧。

评论

© 大力出奇迹 | Powered by LOFTER